星期日, 8月 05, 2007

感恩


2005年-淡水無極天元宮-真元天壇

今天起了個大早陪媽媽一起去拜拜
與其說我陪媽媽~不如說是媽媽陪我吧!
一個上午跑了三個地方拜拜
為了答謝神明保佑我這兩年在淡水唸碩士班能夠平安順利

去了台北龍山寺、淡水無極天元宮,還有在地的福德宮!
感覺到最特別的是在龍山寺的時候
這裡的文昌帝君是我上了研究所之後第一次來參拜
以前頂多在電視上看到千千萬萬的考生
拿著準考證和一把蔥(象徵聰明)還有別的供品
祈求考試能夠順利通過!
當然幾個月前,為了預官考試...我也加入這樣的行列

如今我順利拿到畢業證書並且開始上班
真的很感謝先佛菩薩們的保佑U_U
在關聖帝君面前參拜時
我終於忍不住的痛哭起來(每次都這樣...囧)
頓時覺得我好慚愧...碩士這兩年並沒有好好表現
同時也覺得各方的壓力~家裡更是我的重擔
但是我相信過著苦日子的人更多
我擁有這麼好的條件一定可以闖出更大的事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