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10, 2008

來自法國的總經理朋友

今天中午去用餐的時候

看到一桌五人年紀加起來應該快四百歲吧...

其中有兩位外國人剛好跟我是面對面的

讓我訝異的是,其中一位男士他講的中文還蠻溜的

雖然外國人的腔調還是有,不過聽得懂他說的英文

而那一群人大概在討論有關學習 & 教育相關的問題吧

我也就邊吃邊聽,並不時看看那一桌的情況

說實在的討論蠻熱烈的~

另一位外國女士應該不會說中文

所以用英文(可能是法文)與外國男士溝通

而另一方面他也要聽台灣女士的言論

並且用他的中文回應

總之場面有點混亂就是了...

過了一會兒他們一伙要離席了

我突然發現那位外國男士正拿出他的名片盒

並且作勢要詢問我是否願意拿他的名片

說"是否願意"感覺有點怪~

因為那種情況下,我們兩個根本沒有開口對話

我很意外的向前接下他的名片

這時才想到在沒把皮夾帶出來...(我的名片都在裡面啊~~~~懊惱@@)

只好很不好意思的唸著我沒看過的英文名字

他並且留下手機號碼給我~

回公司後就盡我最大的能力寫一封簡單的信給他

稍晚也得到他的回信囉~

Olivier Royer 來自法國的總經理朋友

 

呵呵~外國朋友...希望這是我外語能力變好的開始~^_^